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证券拟赴港上市首发不超过6.8亿股

光大证券拟赴港上市首发不超过6.8亿股

证券日报2015年04月01日09:0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3月31日,据香港信报报道,光大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H股在香港上市议案。

3月31日,据香港信报报道,光大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H股在香港上市议案。该公司拟发行至多6.8亿股H股,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1亿股H股的超额配售权。该公司称,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时机完成是次发行上市,发行价格将根据需求,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同类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估值水平确定。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本次发行H股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其中,主要包括以资本中介业务为核心,推进公司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实现境内外协同发展;同时支持融资融券等新型业务,满足各类客户日益增长的融资需求;进行自营金融产品投资及中国监管机构允许的其他新业务;境内外证券类资产收购及投入,实现区域与客户互补以及补充营运资金等。(周尚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