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计算机板块再成主角

计算机板块再成主角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0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小盘成长股再度逞强,其中,此前风光无限的计算机板块重新成为市场主角,涨幅居前。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计算机指数上涨2.18%,位居涨幅榜榜首。成份股中,安居宝、旋极信息、远光软件、同花顺和新开普涨停,卫宁软件大涨9.10%,中科金财、三联虹普和赢时胜涨逾8%。

在经济结构转型深入推进、“互联网+”写入政府报告的背景下,计算机板块成为市场宠儿,预计后市还将反复表现。招商证券指出,计算机板块将进入被具有盲目性和短时性特点的民间资金主导的局面,在流动性充溢的背景下,伴随着千亿市值新蓝筹的崛起,计算机板块将进入尽享泡沫化的时代。

鉴于计算机板块动态市盈率持续上行,后市震荡不可避免,操作上应精选优质品种穿越震荡。中金公司认为,从长期的视角来看,在细分垂直行业具备卡位优势的软件企业将为下游行业的互联网化提供支持,其核心地位难以被取代。与此同时,软件企业自身的互联网化进程也在加快。建议4月继续布局转型逻辑清晰且已经落地的个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