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冀东水泥强势涨停

冀东水泥强势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0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因河北将启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引智计划,周二午后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突然爆发,截至收盘,其中冀东水泥强势涨停。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冀东水泥的权重占比仅为0.08%。昨日该股高开于15.25元,早盘震荡走高,最终封板报收16.48元。

工信部网站3月31日消息,2015年河北省将启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引智计划,围绕七方面内容展开引智工作,旨在促进京津冀科技成果在河北转化、促进临港园区产业发展、加快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扩大电子商务覆盖面、促进京津冀首都圈城市群建设、加强京津冀引智工作融合与资源共享、继续实施环京津果篮子和菜篮子引智工程等。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河北启动引智计划,将对本地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基建、港口、地产等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对冀东水泥而言,其水泥业务主要布局华北地区,未来存在小企业被淘汰及并购重组空间,2015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股价催化剂则来自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及国企改革。(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