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工信部规范光伏制造业

新华每日证券:工信部规范光伏制造业

天一星辰2015年03月31日17:0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日前工信部修订并公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对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投资主管部门备案。

【政策风向】

>三月宏观指标难有起色

>工信部规范光伏制造业

>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开始

>医疗服务规划促社会办医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东兴:推荐达安基因

>海通:买入宁波韵升

>钢铁:受益一带一路

【政策风向】

3月宏观指标难有起色

3月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本周起将会陆续出炉,市场普遍预期PMI、投资、工业生产增速等指标难有改善,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表示,“目前经济在触底过程中,不必过于担心,3月份及二季度后,经济会向稳中向好的方向发展。”

工信部规范光伏制造业

工信部30日消息,日前工信部修订并公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规范条件》称,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对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投资主管部门备案。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分析称,A股光伏板块中拥有产能规模和技术优势的龙头公司或将受益。

北斗导航系统开启全球化征程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首颗北斗全球组网卫星或定于3月30日晚发射。据介绍,2015年我国将发射4至5颗新型全球组网卫星,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性能。分析指出,随着北斗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开始,卫星导航应用将获得大力推广,北斗产业将迎来持续向好。

医疗服务规划鼓励社会办医

国务院办公厅30日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规定,放宽举办主体要求,进一步放宽中外合资、合作办医条件,逐步扩大具备条件的境外资本设立独资医疗机构试点。放宽服务领域要求,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A股市场上,国际医学、运盛实业、爱尔眼科、通策医疗、人福医药等相关个股可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