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金融股迎来估值复苏行情

金融股迎来估值复苏行情

上海证券报2015年03月31日10:2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194.3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194.3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但由于小盘股的下跌,资金仍呈现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97.9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化工化纤、钢铁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6.7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大智慧、用友网络、鹏博士,分别净流出5.89亿元、3.13亿元、2.70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7.0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鹏欣资源、盛屯矿业、紫金矿业,分别净流出4.34亿元、2.61亿元、2.58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26.9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京东方A、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分别净流出2.56亿元、1.06亿元、0.92亿元。

不过,银行类、券商、工程建筑、保险、运输物流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3.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净流入11.83亿元、5.71亿元、5.58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4.5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入23.61亿元、3.45亿元、3.26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11.6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国建筑,分别净流入6.97亿元、4.81亿元、4.25亿元。

由此可见,金融股得到了资金青睐。一方面因为金融股估值较低,银行股2015年业绩虽然增长趋势不明朗,但考虑到我国金融产业的独特特征,也不会出现业绩滑坡,所以,目前8倍左右的市盈率仍有一定的低估。

另一方面则因为金融股具有较多题材催化剂。以银行股为例,目前银行业估值之所以低,主要因为市场担忧中国经济下滑带来坏账增多。但事实上,随着“一带一路”等战略政策的实施,亚投行得到更多国家与地区的支持和加盟,未来我国金融产业空间将不仅局限于中国境内市场,而是面向全球。美国全球经济地位的取得与其金融产业全球化有着直接关联,因此,随着我国经济全球化战略的展开,未来我国金融产业全球化趋势也较为清晰,在此背景下,银行股业绩成长趋势相对乐观。

金融产业的发展空间相对乐观,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以及金融控股平台概念股仍有一定的涨升契机。同时,金融B、证券B、证保B等金融相关杠杆分级基金也可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