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阳谷华泰:引领全球橡胶助剂绿色变革

阳谷华泰:引领全球橡胶助剂绿色变革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31日08: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提升,环保政策日趋严格,绿色化工将成为趋势。3月27日,橡胶助剂龙头企业阳谷华泰在上海发布的两项清洁生产技术,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提升,环保政策日趋严格,绿色化工将成为趋势。3月27日,橡胶助剂龙头企业阳谷华泰在上海发布的两项清洁生产技术,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

经过三年不懈努力,促进剂M清洁工艺的三大难题:纯度不高、液液萃取收率低、有机溶剂难以全部循环利用被全部攻克。由此,全球首条万吨级促进剂M清洁工艺生产线落定阳谷华泰子公司,东营戴瑞克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另一项技术是氧气氧化法NS技术。促进剂NS是次磺酰胺类硫化促进剂的重要品种之一,兼有抗焦烧性和硫化速度快两大优点,无致癌性,是绿色的促进剂品种。然而在绿色促进剂NS生产过程中却产生了大量的高盐废水,难以处理。公司氧气氧化法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赵彬彬)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