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筑板块强势领涨

建筑板块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31日07: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受益“一带一路”规划的建筑板块强势领涨。

据wind资讯统计,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昨日全线飘红,其中,建筑指数大涨5.98%,位居涨幅榜榜首。成份股中,苏交科、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北新路桥、龙建股份等10只个股涨停,葛洲坝大涨8.86%,安徽水利、中国铁建和雅致股份的涨幅都在7%以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规划指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在尊重相关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的基础上,沿线国家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共同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一带一路”规划涉及的国家多为制造业相对落后、基建发展不足的国家,接下来我国对外投资最大的亮点将出现在制造业、基建行业。建筑公司作为“互联互通”项目及“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建筑的重要执行者,将直接受益,业绩增量预期也将随之提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