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前海将率先创立法律查明平台

前海将率先创立法律查明平台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30日08:5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在前海梦工场举行的“扬帆前海”交流会上,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副处长张峰就“广东自贸区背景下前海如何把握机遇,争创新优势”做了专题讲座,对前海的开发开放以及各项优惠政策作了详细的阐述。

近日,在前海梦工场举行的“扬帆前海”交流会上,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副处长张峰就“广东自贸区背景下前海如何把握机遇,争创新优势”做了专题讲座,对前海的开发开放以及各项优惠政策作了详细的阐述。

张峰表示,在中央批准粤津闽三个自贸区的大背景下,前海要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前海主要发展现代服务业、金融业跨境服务,依托深港合作和蛇口工业区的老底子,和货物贸易相比,服务贸易将承担更多的职能。职能上以金融创新为主、在再保险、融资租赁、合资证券、资本市场开放上给予更多创新政策。 此外,前海将会探索金融业的联合监管模式,以突破目前的分业监管模式,例如初期让一行三会派驻前海的干部挂职担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远期考虑设立金融管理局。

张峰同时提到,前海作为中国独一无二的法治特区,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行法制改革实践也提供了很多示范性作用,除前海法院、粤港联营律所等机构外,前海蓝海法律服务中心提供有别于传统律所的服务,率先创立法律查明平台,利用香港的法治基础作为优势,为前海企业提供跨境诉讼仲裁等法律查明服务。前海蓝海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有大量跨境企业需要了解境内外的法律区别,以便于更好在境外展开业务如境外上市等,前海蓝海法律服务中心将提供更多的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