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强势上涨易盛农期指数新高可期

强势上涨易盛农期指数新高可期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30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得益于棉花和白糖的大幅上涨,使处于深度回调的易盛农期指数上周涨势喜人,指数于周初自底部强势反弹,仅3月24日单日涨幅便高达1.66%,在3月25日触及1076.6高点后连续回调2个交易日,之后再次大涨,截止到3月27日收盘,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1073.9点,周涨幅为2.8%。

本榨季国内食糖减产确立了国内糖价上涨根基,且相关部门表示继续保持对进口糖的管控,进口未现大增,产业链信心逐渐恢复,郑糖涨势如虹。此外,受资金面推动,糖价于3月27日尾盘一举突破前期高位5263元/吨一线,在利好基本面未现改变的前提下,郑糖料将维持上涨格局。

新疆和内地调降种植面积以及后期天气的不确定性,促使郑棉短线上涨,但国内供应压力令棉价高位承压下跌,上周五尾盘多头发力,促使棉价大幅飙升,但预期减产实现之前,棉价难有起色,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水产养殖的启动提振了下游对菜粕的需求,加之现货供应偏紧,菜粕一度走高,但在美豆种植面积预期扩张、全球豆类供应宽松格局逐渐形成的大背景下,菜粕承压回落,后市恐难以出现连续走高行情。菜油方面,近期油厂压榨利润较好,开工率逐步提升,油脂类受到较大程度打压,菜油弱势震荡。

综上所述,易盛农期指数强势上涨主要是受到软商品价格调整的影响,后期一旦价格突破并站稳前期1100点高位,易盛农期指数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新高可期。(“更多指数信息请参见易盛农期指数专区:http://index.esunny.com.cn”)(永安期货 王晓宝)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