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齐二机床拟退出大连瓦机

齐二机床拟退出大连瓦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30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齐二机床集团大连瓦机数控机床有限公司70%股权3月26日起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6369万元。倘若项目成交,齐二机床集团将退出大连瓦机。

大连瓦机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8000万元,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中型企业,主营光电一体化数控机床等产品。公司由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瓦房店机床有限公司分别持有70%和30%股权,本次大股东齐二机床集团拟转让出全部持股,而瓦房店机床有限公司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将成为接盘方。

大连瓦机2012年和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18万元和5683万元,净利润则分别为-413万元和-1463万元。2015年1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万元,净利润依然亏损66万元。以2014年3月31日为评估价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8023万元,评估价值为9098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6369万元。挂牌价格与此完全一致。

齐二机床集团表示,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境内注册并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近年来无重大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