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记者手记金牛奖“刷屏”朋友圈

记者手记金牛奖“刷屏”朋友圈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30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丽

3月28日,早春的北京莺飞草长,柳树悄悄伸出嫩绿的枝芽。公募基金圈的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一种热火朝天的气氛。这一天,他们的朋友圈被一头“金牛”的海量图片和文字疯狂“刷屏”了。

“大奖杯,快到姐姐碗里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传策划部副总监杨子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咧嘴大笑的表情,她感叹道,“新常态下的投资机遇,又是一年金牛时。”据了解,在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中,诺安基金凭借2014年全面开花的优秀业绩一举包揽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2014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等四项大奖。“此刻,我为身为诺安人而骄傲。”杨子说。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媒体宣传主管黄珂莹也在朋友圈晒出了骄人的成绩。据她介绍,凭借旗下三只QDII基金产品的全面创新布局,以及鹏华美国房地产、鹏华环球发现和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在2014年度的优异表现,鹏华基金获得了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奖项。

看着同事们纷纷晒出大奖,一向只专注于投资的基金经理们也按捺不住了。由于所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和宝盈鸿利收益混合分别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张小仁特意赶来北京领奖。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夜晚,他在朋友圈写道:“分管的核心、鸿利分获五年期、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感谢多位前任的贡献,感谢各位买方、卖方朋友的鼎力支持!”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也参与了“刷屏大军”,在朋友圈中分享了他与金牛奖的不解之缘,“这是我第十次参加颁奖典礼,也担任了10年的评委,祝福金牛奖!”银河证券与天相投顾、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等专业基金研究机构均是金牛奖的协办单位和评委,凭借对公开、公平、公正、有公信力原则的严格执行和对基金业发展规律的尊重,金牛奖得到了基金行业和监管层的广泛认可,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

除了到场的与会嘉宾们,场外的基金圈小伙伴们也没闲着。尽管已有数位同事在前方现场不断“滚动刷屏”,远在深圳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周苑洁“假装在现场”,转发同事图片,也和北京的同事一起晒大奖。

事实上,在严谨、低调的公募行业里,如此大规模的“刷屏”行动实属罕见。这场被基金公司誉为中国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基金颁奖典礼让公募小伙伴们短暂地放下背负的压力,在这一天可以毫不掩饰地“炫耀”业界对他们的认可。整整一年的辛勤劳动得以高调奔跑,怎能不“刷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