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后市可能强势调整

后市可能强势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8日06: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沪综指整体在3700—3600点区间展开剧烈震荡,而小盘成长股则出现大幅回落,市场成交量仍保持较高的水平。

基本面上,本周二汇丰公布3月PMI初值为49.2%,比上月的50.7%回落了1.5个百分点,创11个月新低,且回落至荣枯线之下,远低于市场预期,显示国内制造业运行情况不稳,有所反复。从分项指数看,多个分项指数创下新低,其中产出指数为50.8,创2个月新低,同样为11个月新低,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49.3,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是2014年4月以来最低,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2个月下滑,显示内外需求不振。3月汇丰PMI意外大幅回落,一方面是由于国内许多中小企业3月中旬才开工,另一方面国内结构调整、内外需求疲软所导致,表明目前经济增速仍处在下行之中。预计官方3月PMI有可能也会同样出现回落,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不理想,但市场预期央行降准降息的概率也在加大。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两次7天期逆回购操作共计450亿元,中标利率为3.55%,比上周相比再降10个基点,显示央行有意引导市场资金利率下行,对冲本周到期的逆回购资金35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首次净投放100亿元。目前市场资金面整体偏宽松,资金利率低位平稳波动。

下周将进入四月份,从目前看,一季度经济数据预计不佳,再加上新一批公司IPO将要公布,因此对市场做多热情将会有较大的抑制。后市大盘有继续进行强势调整可能,震荡整固蓄势,以消化巨量获利筹码和消息面的利空因素。操作策略上,逢高了结涨幅巨大的小盘成长股,逢低吸纳低估值蓝筹股和题材股,波段持有,对短线涨幅过大的品种宜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