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T景谷称天然林禁伐无碍原料保障

ST景谷称天然林禁伐无碍原料保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6日06:01分类:新华社报刊

   ST景谷3月25日晚公告称,有媒体报道,到2017年,我国将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将对ST景谷产生巨大影响。对此,ST景谷表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对原料保障影响不大。

ST景谷介绍,公司目前共有54万亩林地,其中天然林40万亩,人工林14万亩。上述林地属于公司生物性资产。根据《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到2017年公司将有40万亩天然林停止商业性采伐。但公司目前没有接到林业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对公司的天然林何时停止采伐无法确定。

ST景谷现人造板(胶合板、细木工板、集成材)生产能力5万立方米/年,需木材原料8.4万立方米/年,原料需求公司自身能够完全保障。公司已在自有林地种植人工速生桉树5.7万亩;2009年前种植思茅松用材人工林6.6万亩,现已进入第一次抚育间伐年龄。从2002年起,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思茅松人工林7.2万亩,现已进入第一次抚育间伐年龄。

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从2015年到2017年有一个过渡期,在过渡期间,ST景谷有条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多种经营。ST景谷可以利用自有林地天然林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种植业和养殖业,种植短平快的中药材、经济作物等。ST景谷还具有林化产品生产技术和平台,天然林禁伐对林化产品生产是一个机遇,可适时启动林化产品生产。(刘兴龙)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