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资客巨震中搏反弹

融资客巨震中搏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6日06: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在周二大盘V型“巨震”的格局下,融资净买入额反而环比增加,显示融资客对后市依然看好,趁调整之际“抢反弹”。

截至3月24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4211.2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14.4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140.7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16.48亿元;融资净买入额为216.48亿元,环比增加61.97亿元。与此同时,两市融券余额收报70.4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2.08亿元。

融资方面,沪深两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个股分别为紫金矿业、新希望、鹏博士、中国平安,辽宁成大、华侨城A和中国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在前列。融券方面,3月24日融券净卖出量前五的个股分别为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上海石化、中国重工和华能国际。可见,两融投资者看空周期类股票的后市走向。

分析人士指出,融资净买入额在震荡日继续增加,反映融资客当前的追涨热情较高;不过,受制经济数据低于预期,部分周期类股票卖出压力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指数上行速率将放缓。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