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望提速

新华每日证券: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望提速

天一星辰2015年03月25日17:0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出台,未来京津冀地区有望迎来一轮发展提速期。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天津港、华北高速、华夏幸福等个股值得关注。

【政策风向】

>京津冀协同发展望提速

>煤炭资源税费下降四成

>互联网业景气指数发布

>医疗信息化方案正论证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信达证券:买入爱康科技

>东兴证券:推荐翰宇药业

>通信行业:关注数字集群

【政策风向】

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望提速

有消息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相关部署,将于3月底之前发布。市场人士认为,京津冀区域虽然近年来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发展水平依然落后。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出台,未来京津冀地区有望迎来一轮发展提速期。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天津港、华北高速、华夏幸福等个股值得关注。

煤炭资源税费负担降四成

国家税务总局24日消息,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实施以来,煤炭企业总体负担率下降。25个产煤省份的统计数据显示,煤炭资源税费总体负担减少22.3亿元。按照应征资源税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计算,全国煤炭销售收入资源税费负担同比下降约25%。煤炭资源税改革为相关企业带来一定的利好。

互联网行业景气指数发布

24日,在首届中国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发展论坛上,我国互联网行业景气指数发布。2014年,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新增14家,总数达到72家,企业营收近4900亿元,同比增长48%,4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指数表明,我国互联网行业仍保持增长态势,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了关键作用。

医疗信息化方案正论证

记者获悉,国家有关部委正谋划建立标准统一、接口统一的医疗信息化平台,各地医疗数据可以在平台上互通互联。此举目的之一是为了与医保对接,其二是为了控制不合理的药费,其三是为了扶持商业健康险的发展。在医疗信息化方面有所布局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