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广发证券H股今日公开发售 将4月10日挂牌

广发证券H股今日公开发售 将4月10日挂牌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25日09:34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本次广发证券全球发售14.798亿股H股,另外,华泰证券也已经启动H股发行工作

本次广发证券全球发售14.798亿股H股,另外,华泰证券也已经启动H股发行工作

除了A股市场,H股市场也有内地券商活跃的身影。在H股上市的内地券商将增至5家。

广发证券昨日宣布其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详情,于今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4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记者了解到,本次广发证券全球发售14.798亿股H股。

除此之外,华泰证券也启动了H股发行工作。

广发证券加入

H股上市内地券商将增至5家

目前,在H股上市的券商共有四家。去年6月25日,中州证券在香港上市,这是继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之后,第四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加上4月10日即将挂牌的广发证券,在H股上市的内地券商将增至5家。另外,华泰证券也启动了H股发行工作,准备借道香港资本市场补充资本金。

广发证券是国内综合排名第四的券商。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公司中按净资产计排名第三,按总资产、净资本、收入及净利润计排名第四(按未合并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证券也是第一家发布2014年年报的上市券商。广发证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同比增长63.2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0.23亿元,同比增长78.58%。

海通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认为,投行、投资及信用业务收入的增长助公司2014年业绩增长近八成。其中,投行业务是公司最大的优势业务之一。2014年全年广发证券投资行业实现收入17.42亿元,同比增长3.3倍。2014年公司IPO承销14单,承销金额144亿元,位列市场第一;再融资项目17单,募集资金197亿元,同比增长5.2倍。股权融资业务实现收入10亿元,增长近10倍。此外,债务融资规模也进一步提升,收入增长幅度近90%。在新股发行注册制推动、市场直接融资占比提升的背景下,公司较强的大投行业务优势将得到更大的体现。

除了传统业务,广发证券创新业务发展同样引人注目。本报独家推出的《证券公司互联网证券业务测评》标准及结果显示,广发证券在第一次测评中,得分排名第二。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手机证券用户数约400万人,网上交易金融终端和页面交易平台用户数约270万人。公司旗下子公司广发基金与淘宝、微信、百度等国内大型互联网平台均有深入合作,通过引流及产品合作开发累积了大量客户,在线客户资产管理规模增长迅速。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发基金网上交易积累客户450余万户,保有客户资产达人民币297亿元。此外,公司已与新浪网进行战略合作,通过新浪网的平台资源导入用户流量,推进互联网营销和用户数的积累。

全球发售14.798亿股H股

将于4月10日挂牌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广发证券全球发售14.798亿股H股。可超额分配的股份数目不会超过根据超额配股权可出售的股份数目,即2.2亿股H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下可供认购股份的15%。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H股股份15.65港元至18.85港元。广发证券的H股股份代号为1776,公司将以每手200股在联交所主板进行买卖。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宇航认为,广发证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资本中介业务,打造国际化FICC平台。根据公司2014年报,公司杠杆率约4.3倍。预计港股募集到位后,公司将继续发债补充资本,后续募资计划有望突破800亿元(相当于目前权益规模2倍),预计2015年ROE将突破15%。王宇航预计,资金投向包括但不限于融资融券、股权衍生品、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等资本消耗业务,后续境外扩张预期较强。特别是公司作为行业首家进入伦敦金融交易所(LME)场内交易券商,未来的大宗商品及衍生品交易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本次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5年3月25日上午9时整开始,预计于2015年3月30日中午12时结束。公司H股股份计划于2015年4月10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对于此次H股上市,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先生表示:“我们计划在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业务全球化布局等方面加强团队建设及战略投入。未来,广发证券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优质中小企业及富裕人群,尤其是高净值人群首选的境内外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记者 李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