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豪增2亿元 中融基金注册资本跃居行业三甲

豪增2亿元 中融基金注册资本跃居行业三甲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25日09:3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3月24日,中融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两大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向其增资2亿元,公司资本金随之升至5亿元。

3月份,基金业悄然掀起了一波股东注资潮。

3月24日,中融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两大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向其增资2亿元,公司资本金随之升至5亿元。按照证监会最新披露数据,本次增资完成后,中融基金的注册资本金规模将跃居行业前三,仅次于国寿安保基金和天弘基金,与兴业基金同列第三。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中融基金是本月获得股东增资的第三家基金公司,此前的3月7日,长安基金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到2.7亿元;3月16日,九泰基金注册资本则由1亿元增加至2亿元。由于中融基金本次增资采取等比例方式进行,增资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维持不变,分别为51%、49%。 

“这次增资充分体现了股东对中融基金业务发展的信心和支持。”中融基金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贯彻公募、专户两架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专注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投研实力。

其实,自去年9月份正式完成股权变更手续后,中融基金便重新起航。在公募新品断档10个多月后,公司去年四季度火速发行了中融货币、中融国企改革、中融融安保本等公募新品。其中,中融货币首募规模达223亿元,成为发行史上募集规模第二大的货币基金。得益于“巨无霸”中融货币的成立,中融基金去年资产管理规模实现大幅攀升。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融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升至174亿元左右,较2013年底激增近38倍,一跃成为去年基金业最大一匹黑马。 

“本次增资恰似为飞速航行中的中融基金进行‘空中加油’。而且,在本次增资的同时,中融基金的注册地也正式从北京迁往深圳前海。”中融基金进一步表示,“未来,中融基金将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并依托前海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和创新氛围,大力提升创新速度,进一步加大创新品种的布局,以便在资产管理领域飞得更高、更远。”

关于今后的产品布局,中融基金对记者表示,公司今年的发展重点将放在权益类产品特别是指数分级基金的布局上。根据证监会网站数据,截至3月13日,中融基金已上报了中融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中融中证白酒指数分级、中融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等多只分级产品。

记者注意到,经过近半年的招兵买马后,中融基金的投研团队已基本搭建完毕并开始崭露头角。公司副总经理严九鼎主抓投研,权益投资部由娄涛负责,贾志敏坐镇固定收益部,这三人均有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沪上某明星基金经理已于近期正式加盟中融基金,该人士擅长固定收益投资,在业内颇有名气。(记者 赵学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