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逾3亿元资金潜伏6只一带一路概念股

逾3亿元资金潜伏6只一带一路概念股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25日09:4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一带一路将是一个重要会议话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一带一路将是一个重要会议话题。市场人士认为,预计一带一路完整规划有望在2015年博鳌论坛出台。2015年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破局之年,博鳌论坛有望在亚投行共识度提升、中国与地区间、国际间的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一定的共识。一带一路推进离不开各个行业的配合,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各个相关行业仍有超额收益,同时,随着博鳌亚洲论坛的到来,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基本面上,在今年年初的地方两会上,全国30多个省市表示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其中约20个省份明确将一带一路战略作为发展重点。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政策初见成效。根据商务部数据显示,1月份到2月份,我国企业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和执行金额分别为15.9亿美元和12.2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3%和24.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66只一带一路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上涨个股占比31.82%。其中,中国中铁、连云港涨停,而大连港(6.50%)、山东高速(6.47%)、中国铁建(5.81%)、青松建化(4.30%)、天津港(3.93%)、宁波港(3.13%)、日照港(3.12%)、东软载波(2.87%)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1只,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连云港(12822.11万元)、青松建化(7346.92万元)、宁波港(4865.33万元)、天津港(3811.44万元)、新疆众和(3143.16万元)、达刚路机(1126.58万元),上述个股累计吸金达3.31亿元。

对于一带一路投资机会,中金公司对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非常乐观,坚持推荐铁路基建、铁路设备、核电设备、工程机械等受益标的。同时给予鼎汉技术、辉煌科技、柳工、安徽合力等个股“推荐”的投资评级。

对于建筑行业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认为,在未来系列事件将持续催化预期下,维持建筑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一带一路主题重点推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材国际、中国电建、中国交建等。房地产产业链重点推荐估值超低的中国建筑(市盈率仅8倍)。在强势美元周期见顶预期下,还重点推荐中国中冶、中钢国际。此外,依然持续重点推荐PPP主题龙头标的:龙元建设、苏交科以及互联网家装龙头标的: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股份等。

交通运输方面,广发证券认为,高速公路板块重点关注:山东高速、龙江交通、皖通高速、深高速。航运方面重点关注:中远航运、中国远洋。航空方面重点关注:南方航空、中国国航。(记者 孙 华)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