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电投将发行40亿5+N年中票

中电投将发行40亿5+N年中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5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公告显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将于3月31日起发行40亿元的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中票将于发行人依照发行条款的约定赎回之前长期存续,并在发行人依据发行条款的约定赎回时到期。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担任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发行公告指出,本期中票采用固定利率计息。前5年票面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确定,由初始基准利率加初始利差构成;发行人有权选择在第5个和其后每个付息日按面值加应付利息赎回本期中票,如果不行使赎回权,则自第6个计息年度起,基准利率每5年重置一次,每次利率重置后,票面利率以当期基准利率加上初始利差再加上300个基点确定。本期中票设置有递延支付利息条款。

时间安排上,簿记建档日为3月31日,起息日、缴款日为4月1日,存续期内每年的4月1日为付息日(遇节假日顺延)。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本期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为AAA级,公司的长期信用等级为AAA级。

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累计已发行可续期中票11只,面值总额275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