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新电改开启万亿元市场

新华每日证券:新电改开启万亿元市场

天一星辰2015年03月24日16:3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新电改有望开启万亿元市场,具备成本优势、率先进入售电市场的电力企业将显著受益;电力成本下降对下游行业的盈利构成利好;分布式能源发展瓶颈有望消除,电网自动化企业也将迎来大发展。

【政策风向】

>中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新电改开启万亿元市场

>钢铁市场迎来回暖行情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招商证券:推荐长荣股份

>长江证券:推荐用友网络

>基因测序:产业空间巨大

【政策风向】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

央行行长周小川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中国货币政策仍是相当稳健的。新常态下稳健的货币政策,既要支持经济增长,也要促进结构改革。谈及今年的改革任务,周小川重点提了三个方面:要使境内境外的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资本市场会更加开放;进一步修改《外汇管理条例》。

新电改开启万亿元市场

《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15日已经内部印发,不久将正式发布。其中,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分析认为,新电改有望开启万亿元市场,具备成本优势、率先进入售电市场的电力企业将显著受益;电力成本下降对下游行业的盈利构成利好;分布式能源发展瓶颈有望消除,电网自动化企业也将迎来大发展。A股市场相关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钢铁市场迎来久违的回暖行情

据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3.76点,一周上涨0.77%。春节后迟迟未至的需求放量终于启动,中国钢铁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回暖行情,主要钢品价格出现上涨。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钢市的供需形势有所改善,钢价震荡偏强的格局将会进一步确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