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快讯:有色金属板块大涨 盛屯矿业等三股涨停

快讯:有色金属板块大涨 盛屯矿业等三股涨停

金融界2015年03月24日14:0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3月24日消息,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盛屯矿业(600711)、紫金矿业(601899)、四通新材(300428)涨停,创兴资源(600193)、中色股份(000758)等涨幅居前。

3月24日消息,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盛屯矿业(600711)、紫金矿业(601899)、四通新材(300428)涨停,创兴资源(600193)、中色股份(000758)、赣锋锂业(002460)、株冶集团(600961)、鑫科材料(600255)、炼石有色(000697)等涨幅居前。

招商证券(600999)日前发布的有色金属行业报告认为,有色金属从蓄势到乘势,对有色板块可以更乐观一些。

报告认为,宏观面进一步趋暖是当前最为看重的一点变化。欧元区和中国经济或已经触底,美国经济虽较前期有所走弱但整体复苏趋势不改。

美元指数的短期冲高虽然压制了金属价格;但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元指数的上涨与金属价格的上涨本身并不矛盾。最为朴素的一个解释便是,美元指数上涨若伴随着的是经济的复苏而不是避险情绪的增加,金属将逐渐获得需求端的支撑,从而会出现基本金属价格与美元齐涨的局面。目前有色的投资更应该关注的是供需基本面的趋势变化,因为这决定了股价的中枢方向——震荡上行,还是震荡下行;更何况在美联储迎来加息后,sell on news 或许将再次发生作用,不排除美元指数短期见顶的局面。

按照招商证券对供给端的理解,“产能刚性收缩+库存出清”其实已经使得基本金属具备了新周期的条件,需要等待的恰恰是产能和库存周期与需求周期的叠加。即伴随着“宏观三因素”再次形成共振,供给端的结构性变化将再次被“price in”,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大宗金属价格的下跌反而提供了更大的价格反弹空间,有色股也将迎来大幅反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