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3日09:0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说,尽管货币政策是稳健的,但改革开放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将努力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说,尽管货币政策是稳健的,但改革开放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周小川说,中国4年前就提出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2015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将通过各方面改革努力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楼继伟:社保改革要健全多缴多得激励机制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2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强调,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快速来临,必须抓紧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他认为,社会保险要强调其保险属性,必须坚持精算平衡。

他解释,强调精算就是要参考社会平均工资增长水平、投资收益率、期望寿命、老龄化速度等指标,定期调整缴费率、给付率、最低缴费年限和退休年龄,并健全多缴多得激励机制。

“慢牛”不改 短期整固难免

随着今年两会新一轮改革号角响起,改革红利带来的A股利好加速释放,这成为夯实市场“慢牛”行情的中流砥柱。不过,上周股指迭创新高、市场普涨,积累大量获利盘,突破后的技术调整需求、新一轮新股上市及上周五股指期货交割、增量资金推动市场上涨的持续性问题都给市场带来一定扰动。短期而言,市场整固风险正在积累。考虑到一周来蓝筹板块轮动上涨,对资金消耗较大,不排除后市投资者改变路数,加大对中小盘股配置力度,预计短期市场机会或集中在此类品种中。

上海证券报

部委一周急行动 15项政策“春播”

在全国人大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后约一周时间里,国务院及各部委疾风般落实,加速出台政策文件,在一年之春给经济发展播上种子。

上证报记者粗略统计,从3月13日到3月20日,短短一周时间,就有12项政策或规划出台,3个重磅文件已获批准,即将出台。这些政策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减税、创新创业、农地改革、水利工程建设等,相关内容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受关注且亟待落实的内容。

周小川解析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 支持经济增长同时谨防过度宽松

 央行行长周小川22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一方面要支持经济增长,考虑经济增长的新特点;另一方面也要促进结构改革,过度宽松的政策对于结构改革不利。目前来看,我国仍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信贷、货币供应总量扩张的速度仍旧是相当稳健的。

新电改启幕

电改再度启程。3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简称“九号文”)内部印发。虽还未正式对外发布,但新电改即将开启的万亿售电市场、能源互联网等新兴生产力下的电力新业态,已被市场翘首企盼。

证券日报

三板做市指数三连阳 8家挂牌企业急转做市转让方式

新三板两指数运行已三个转让日,其中三板做市指数收获三连阳,引得8家挂牌企业急转做市转让方式。截至3月20日,做市股票数量增至208只。而今年1月份,平均每周新增8只-10只做市股票。

上周审核12家 IPO过会企业已达41家

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工作衔枚疾进。过去的一周,发审会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上周五审核的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全部都获得通过。与此同时,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2家,其中,已过会34家,未过会57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2家,中止审查企业326家。事实上,加上3月20日过会的7家企业,目前已经有41家企业成功过会。

样本股数40家扩大到500家 深交所革旧图新祭出大手笔

指数样本调整原是市场中的寻常事,但此次深交所决意将深证成指样本股数量从40家扩大到500家,确实要算大手笔。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