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周审核12家 IPO过会企业已达41家

上周审核12家 IPO过会企业已达41家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23日08:2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工作衔枚疾进。过去的一周,发审会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上周五审核的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全部都获得通过。

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工作衔枚疾进。过去的一周,发审会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上周五审核的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全部都获得通过。

与此同时,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2家,其中,已过会34家,未过会57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2家,中止审查企业326家。

事实上,加上3月20日过会的7家企业,目前已经有41家企业成功过会。

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中,上交所157家,深交所中小板64家,创业板105家。

值得关注的是,时隔两个多月,上周出现了一家终止审查的企业——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时间为3月18日。

盛京银行是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公司于2014年12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第四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城商行。盛京银行H股上市共发售13.75亿股,每股最终发售股份定价为7.56港元,募集资金约为103.95亿港元。

一方面是IPO审核加速,另一方,拟上市企业的预披露速度也在不断提高。上周五,包括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四方精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9家拟IPO企业进行了预披露。其中,4家拟在上交所上市,2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3家拟在创业板上市。

另外,今日,东方证券将在上交所上市,这是A股市场三年半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东方证券此次共发行10亿股新股,每股发行价为10.03元,募资规模达100.3亿元。(记者 朱宝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