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亚马逊无人机快递测试获批

亚马逊无人机快递测试获批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23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3月23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宣布批准亚马逊展开无人机快递测试服务。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该机构已向亚马逊及其无人机原型设计颁发了一份实验性的适航证书,允许其在华盛顿州的私人及农村地区进行测试飞行。亚马逊必须向该监管机构提供月度飞行数据,并在400英尺(约合120米)以下高空及“视觉良好气象条件下”飞行。无人机操作员还必须拥有私人飞行员驾照并出具当前医学诊断书。据称,去年年中时,亚马逊无人机已进入第九代,可负重5磅货物,以超过80km/h的速度自动飞行,并能感知及躲避障碍物。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实验性适航证书通常颁发给制造商和科技研发者,因为他们没有所谓的航空型号合格证。不过,亚马逊获得的这份适航证书仅适用于一种特殊的无人机设计,如果要对这种无人机进行修改的话,亚马逊必须获得新的适航认证。另外,根据试飞许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所有亚马逊无人机的飞行都必须始终处于操作员的视线范围之内,这一规定将使得亚马逊很难有效地测试无人机送货,因为那可能会离开操作员几英里远。

2013年,亚马逊推出“Prime Air”计划,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打算利用小型无人机来派送快递包裹。去年12月份,贝索斯在电视节目中首次介绍公司研发部门正在研发的无人机送货服务,这一服务能让顾客在网购后30分钟内收到包裹,并预计将在四到五年内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