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朗玛信息定增约10亿元掘金互联网医疗

朗玛信息定增约10亿元掘金互联网医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0日11:2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停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288)筹划的“重大事项”谜底揭开:定增10亿元用于发展互联网医疗,联手益佰制药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公司股票20日开市起复牌。

新华社记者王新明

贵阳(CNFIN.COM/XINHUA08.COM)--经过一个多月的停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288)筹划的“重大事项”谜底揭开:定增10亿元用于发展互联网医疗,联手益佰制药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公司股票20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告,朗玛信息本次拟以158.36元/股的价格向公司王伟、吴镇发及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共631.47万股,募集资金约10亿元,用于掘金互联网医疗市场。其中,1.1亿元将用于基于可穿戴与便携设备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9000万元用于药品服务O2O平台建设项目,剩余约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朗玛信息表示,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分别搭建基于互联网的健康管理平台、药品服务O2O平台,并为未来互联网医院项目实施储备资金和资源。同时,搭建起覆盖健康信息服务+健康管理+药品服务+互联网医院的互联网医疗体系,以在互联网医疗市场未来竞争中占据重要地位。

除了互联网医疗,朗玛信息还将涉足民营银行。根据公告,朗玛信息和益佰制药将作为主发起人成立“贵安科技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安科技银行注册资本10亿元,朗玛信息和益佰制药分别出资2.5亿元和1.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朗玛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75万元,下降38.28%;基本每股收益0.33元。朗玛信息还披露,拟以“每10股转增20股”回报股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