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航空冲高回落

东方航空冲高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三月以来,东方航空持续上涨,累计涨幅高达30.53%,期间最高上探至7.73元,创下四年多新高。但近两个交易日该股震荡加剧:前一日上涨6.26%,第二日下跌4.42%,东方航空让在阶段顶部介入的投资者坐了一回过山车。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至六年新低,为航空航运公司经营成本“减负”,是东方航空等航空股业绩与股价双飞的重要利好。回顾东方航空业绩,公司前三季度净利还处于下降趋势,但四季度却成功逆袭,使全年净利实现上涨。不过近期油价则出现小幅反弹,加之近期东方航空持续跳空上涨创下四年多新高,技术上亦存在调整需求。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看,东方航空仍存在回调可能,但下跌之后仍有再度上行的可能。因美国经济复苏趋势确立,美元指数长期看仍在上涨周期中,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无望,受益于低油价,航空股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从而对股价形成支撑。此外,辉立证券认为,上海迪斯尼开园在即,东航将成为最大受益者,而东航在低成本航空,电商,货运物流等领域的尝试也为未来公司业绩的继续改善提供亮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