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顺利通过解禁“小考” 阿里股价或触底回升

顺利通过解禁“小考” 阿里股价或触底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9日11:2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18日迎来在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大规模解禁,高达3.37亿股限售股可上市交易。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小幅上涨0.11%,收于每股84.59美元,顺利通过解禁测试。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18日迎来在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大规模解禁,高达3.37亿股限售股可上市交易。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小幅上涨0.11%,收于每股84.59美元,顺利通过解禁测试。

分析人士认为,在限售股解禁压力下,加之前段时间的假货风波影响,阿里巴巴股价近期表现明显弱于美股市场上的同类股票,甚至也弱于同期大盘表现,这与其公司业绩及成长预期并不相符,在顺利渡过首轮解禁潮后,阿里股价有望触底回升。

阿里巴巴集团的数据显示,3月18日共有4.37亿股限售股解禁。其中,3.37亿股当天可上市交易,另外1亿股则继续受阿里巴巴员工持股交易限制,须待5月份阿里巴巴公布财报后方可上市交易。此外,约16亿股限售股将于9月份阿里巴巴上市满一周年后解禁。

随着首批限售股解禁日期临近,阿里巴巴近期再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分析师对其股价解禁后走势、尤其是短期内走势出现较大分歧。很多市场分析师都认为,阿里巴巴股价短期内会遭受解禁的较大冲击,个别分析师甚至认为会探至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

但对阿里巴巴中长期走势,市场机构普遍看好。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虽然均在解禁日期临近前小幅下调了阿里巴巴中长期目标价位,但下调后其目标价位仍分别为每股100美元、98美元和112美元,且均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咨询公司JG资本常务董事郭琪表示,近期华尔街有不少机构出于短期风险考虑下调了阿里巴巴的目标价位,但考虑到其高成长性、高利润率、市场占有率以及市场前景等因素,JP资本继续看好阿里巴巴,维持“增持”评级不变。

摩根士丹利则认为,市场大部分机构关于阿里巴巴的预测“过分悲观”,导致其股价被明显低估,现在是逢低吸纳阿里巴巴股票的好时机。

三山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纽约大学客座教授陈凯丰说,像阿里巴巴这种规模的企业上市后,股价必然要有一个巩固的过程,投资者结构需要再分配、再平衡,经历解禁后,阿里股价的表现会更成熟,更能反映企业内在价值。电子商务代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而阿里巴巴已在电子商务领域占据独一无二的优势地位,其未来成长前景十分看好。

自去年11月13日触及每股120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后,阿里巴巴股价目前已下跌近30%,而同期亚马逊股价则上涨约18%。分析人士认为,在今日以上涨结束解禁冲击后,未来阿里股价走势渐趋明朗,有望迎来一波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