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海岛保护“十三五”规划启动概念股凸显钱景

海岛保护“十三五”规划启动概念股凸显钱景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19日09:2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悉,国家海洋局日前印发《2015年全国海岛管理工作要点》,部署了今年海岛管理的重点工作。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悉,国家海洋局日前印发《2015年全国海岛管理工作要点》,部署了今年海岛管理的重点工作。《要点》要求各级海洋主管部门做好“十三五”期间海岛管理的总体设计。立足生态文明建设,编制《全国海岛保护“十三五”规划》与省级海岛保护“十三五”规划。完善海岛保护规划体系,依法编制沿海城市海岛保护专项规划和县域海岛保护规划。

受此影响,昨日海洋经济概念股表现十分活跃,围海股份、山河智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分别达到4.18%、4.0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0211.51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海岛保护“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推进,海岛保护行动计划的开展,有望给海岛经济带来利好。其中,海岛生态建设工程,有助于海产品养殖企业的发展;而海岛保护和建设则有望给海岛基建工程企业带来大量订单。在此背景之下,这将带动海洋养殖、海岛修复、海岛监测等三大领域的发展,相关个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首先,海洋养殖类企业,如獐子岛、东方海洋、好当家、国联水产、神开股份、中海油服、中水渔业等。

第二,海岛修复类企业,如永清环保、铁汉生态、围海股份、宝莫股份等。

第三,海岛监测类企业,太阳鸟、上海佳豪、海岛建设、山河智能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