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互联网+”重塑大农业

新华每日证券:“互联网+”重塑大农业

天一星辰2015年03月18日17: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众多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在农资电商、农村互联网金融、农业信息化三大领域加大布局,可重点关注。

【政策风向】

>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增7%

>粤津闽自贸区报国务院

>“互联网+”重塑大农业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政策风向】

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增7%

博鳌亚洲论坛17日发布的《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5年度报告》预计,今年E11(新兴11国)经济复苏大幅回暖的概率较小,但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经济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或小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大。鉴于中国仍处于“三期叠加”阶段,今年经济增长将维持放缓态势,预计增长7.0%。

粤津闽自贸区报国务院

有消息称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于3月18日同时挂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未明确回应挂牌具体时间点。但他表示,三个自贸区总体方案和深化中国(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报送国务院,也就是说,这“3+1”的方案都已经报送国务院,待履行完批准程序后,商务部和四个省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抓紧实施。

“互联网+”重塑大农业

针对“互联网+”,各大部委正酝酿出台相关政策规划,而“互联网+农业”则率先抢到了这一政策红包。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众多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在农资电商、农村互联网金融、农业信息化三大领域加大布局,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