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开行五期新债平稳招标七年期品种利率略高于预期

国开行五期新债平稳招标七年期品种利率略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3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就该行2014年第1至5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招标。五期新债中标结果总体稳定,但七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较机构预测均值偏高6个基点左右。

国开行本次招标的五期新债依次为三年、一年、五年、七年和十年期固息品种,规模分别为60、40、60、50和9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6454%、3.8227%、3.9035%、4.0530%和3.9282%;一年、三年和五年期品种分别为2.95倍、2.73倍和2.49倍,其余两品种也均在2倍左右水平。银行间固息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一至十年关键期限债券对应估值依次为3.7550%、3.86%、3.87%、4.02%和3.89%左右。与到期收益率曲线相比,一、三、五、十年期品种基本接近二级市场,而七年期品种略高,且比多家机构给出的3.99%的预测均值高出6个基点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人气仍旧偏淡,资金面受逆回购利率下调的利好提振有限,因此昨日国开行各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基本平稳,未能显示出多方期待的偏暖信号。(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