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谊“国际化”战略落地 在美签下18部影片

华谊“国际化”战略落地 在美签下18部影片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17日09: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在美全资控股的项目公司Huayi Brothers Pictures LLC(以下简称“华谊美国项目公司”)拟与美国一家电影公司(以下简称“美国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2017年12月31日前联合投资、拍摄、发行不少于18部合作影片。

华谊“国际化”战略正式落地  

在美签下18部影片

昨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在美全资控股的项目公司Huayi Brothers Pictures LLC(以下简称“华谊美国项目公司”)拟与美国一家电影公司(以下简称“美国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2017年12月31日前联合投资、拍摄、发行不少于18部合作影片。协议规定,除享有部分合作影片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的发行权外,华谊兄弟还将享有所有合作影片的全球收益分账。

根据公告,本次合作是公司开展国际化战略进程和进入好莱坞电影市场的重要一步,为公司开展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渠道,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同时,本次合作将有利于增加公司电影主营业务的影响力,公司与美国合作方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电影业务的扩展和加强。

实际上,除了影响力的提高,此次合作还为华谊兄弟未来利润增长带来了更大想象空间。根据协议,华谊兄弟可从三个方面获得合作影片收益:一是按协议约定收取大中华地区的发行代理费;二是按照投资份额及协议约定分享合作影片的全球收益分成;三是按照投资份额拥有合作影片著作权。

此前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公开表示:“华谊兄弟电影国际化是我们比较期待的布局,未来华谊兄弟电影业务会做成国内和国际两大板块,国内电影市场会是主业,相对比较稳定。同时我期待把华谊兄弟做得越来越大,所以一直在寻找方法把华谊兄弟拓展到国际电影市场。”

2014年9月份,华谊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Huayi Brothers ,Inc(US),负责公司在北美业务的运营和管理,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的投资、制作 、发行、海外公司股权的投资并购及海外项目投资等。而此次与美国合作方签署协议并负责目前具体项目运营的Huayi Brothers Pictures LLC,正是Huayi Brothers ,Inc(US)在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华谊兄弟国际化战略正式落地。“这是中国电影公司第一次参与到从投资、拍摄到发行的好莱坞完整工业流程体系中,也是中国电影公司首次参与合作影片的全球票房分成,同时是中国电影公司第一次按份额享有合作影片的著作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