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产婴儿奶粉开启“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

国产婴儿奶粉开启“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17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3月1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林远 北京报道)3月15日,由中国奶业协会和《环球时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婴儿奶粉创新崛起与质量升级”高峰论坛暨“旗帜乳品用量化品质开启婴儿奶粉新时代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影响中国乳业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于产业模式,奶牛养殖和生产加工之间割裂而产生的矛盾是乳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不稳定的根源。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一体化发展,是解决世界乳业多年痼疾的一条成功模式。

去年建成投产的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宣布,将产品正式投放市场。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认为,旗帜乳品全球领先的零距离一体化产业顶层设计,使得旗帜奶粉的品质安全标准得到了大大提升。

据悉,旗帜婴幼儿奶粉将奶源安全风险防范级别在国家新政的基础上进行再升级,采用“养殖与加工零距离一体化”的奶源配套模式进行顶层设计,实现生鲜乳奶源零运输、零中转,通过一根低温洁净管道将新鲜生乳在2小时内输送至加工环节,全程与空气隔绝,大大降低了原奶微生物滋生、繁殖的概率,保障了奶源的安全洁净和低菌落,采用75度低温杀菌即可进入加工程序,将热损伤降至行业最低水平。

北京大学免疫学教授郭长占认为,从挤奶到加工仅两个小时,意味着牛奶当中的免疫活性物质得到了最大化的保留。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先生说,养殖和加工的一体化,解决了产品的品质问题;养殖和种植一体化,提供了解决环保问题的最优化方案。这两个基础的建立,颠覆了我国传统的乳业产业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