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先临三维打造3D生态系统

先临三维打造3D生态系统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1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3月17日,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方证券总部大楼举行投资者交流会,公司表示将全力打造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生态系统。

先临三维(830978)专注于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将两项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应用于工业制造、教学消费、生物医疗等领域。目前公司在国内3D打印领域销售规模最大,技术种类最多,服务保障能力最强。公司同时是中国3D打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3D打印联盟理事长单位,国家三维测量系统(三维扫描仪)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日均交易额名列新三板前茅,公司股价增长了近200%。

先临三维总公司有完备的公司架构,旗下子公司各自进行专门领域的研究。在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装备研发方面,捷诺飞生物专攻生物3D打印,易加三维专攻工业3D打印,南京宝岩专攻教育3D打印;在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服务平台方面,则由先临快速、南京先临等6家公司一同构建。公司还拥有强大的技术人才队伍,首席科学家鲍虎军为原浙大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晓波、徐铭恩、冯涛、杨继全等也是优秀技术专家。截至2014年6月底,公司拥有已授权和申请中的技术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27项。

公司表示,借力国家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公司将积极全力建设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生态系统,即3D扫描、3D打印、3D材料、3D服务、3D数据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大自主研发与行业整合并购,坚持三维数字化技术与3D打印技术融合发展,坚持卖设备与卖服务融合发展,坚持卖产品与卖综合解决方案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中国3D打印产业领军企业。(李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