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收评:沪指涨逾2%创67月新高 超百只个股涨停

收评:沪指涨逾2%创67月新高 超百只个股涨停

腾讯财经网站2015年03月16日18: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放量拉升,沪指涨逾2%创出67个月新高,两市中100余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逼近千亿关口。

今日,两市放量拉升,沪指涨逾2%创出67个月新高,两市中100余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逼近千亿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涨2.26%报3449.30点,成交4794亿元;深成指涨2.60%报12017.77点,成交4324亿元。创业板涨3.56%报2142.67点。

盘面上,仓储物流、互联网、电脑设备、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较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多个场合提到“互联网+”概念,并表示愿意为其做广告,这刺激了今日互联网、仓储物流板块的大涨。

对于本周A股的走势,券商机构普遍表示出乐观态度。

华泰证券认为,微观资金流入加速,融资余额、新开户数、沪股通额度使用比例均大幅上升,流动性有望推动市场估值进一步提升,市场也有望创出新高。华泰称,货币放松之后,财政政策有望更为积极,“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建设之外,六大消费工程、七大投资工程包有望成为今年的亮点,重点关注稳增长主线涉及的电网、铁路、水利、新能源等方向。

国信策略朱俊春也认为,应该适度调高大盘高度,他同时认为,应该选择“2000+的创业板”,因为“新经济慢慢崛起,传统经济徘徊调整,成长股才是新经济的代表”。

新时代证券认为,随着两会的胜利闭幕,预计A股将进入落实国家重点改革政策密集发布期,如创业创新、互联网+、三大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国企改革、电价改革、金融改革、“一带一路”等重要的改革措施将陆续公布落实,货币宽松政策有望延续,二季度经济见底企稳回暖的概率较大,A股市场有望在改革牛和杠杆牛双牛拉动下,持续慢牛活跃的格局。

中金公司则维持全年市场看多的观点(全年指数涨幅约20%),但称短期需要注意市场能否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在年初至今小盘猛涨之后,到目前大小盘均已经累积了较多涨幅;市场所隐含的放松预期较高;散户积极入市,往往表示市场亢奋在接近尾声;实体经济改善的势头尚不明显。综合这些因素,除非放松政策和改革力度短期超预期,市场短期仍需要消化前期累积的涨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