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电讯盈科收购在线视频网站Vuclip

电讯盈科收购在线视频网站Vuclip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12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香港最大的电讯公司电讯盈科(00008.HK)11日公布,为加快该公司在亚洲及其他地区推出OTT(Over The Top)服务,该公司已收购了美国移动在线视频服务商Vuclip。

资料显示,OTT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典型的OTT业务有互联网电视业务、苹果应用商店等,眼下互联网企业青睐于利用电信运营商的宽带网络发展自己的业务,如谷歌、苹果、耐飞、Skype。

Vuclip总部位于美国,业务专注于新兴市场。其在全球设有多个办事处,重点发展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及阿联酋市场,并计划于2015年拓展业务至其他东南亚地区。

分析人士指出,对电讯运营商来说,Vu-clip的视频服务具有粘性,因此可以吸引用户更多使用数据业务;对于门户网站来说,Vu-clip的吸引力主要在于视频平台和技术,Vu-clip拥有丰富的视频内容库和良好的商业模式,可以提高门户网站销售广告的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