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稀土价格或持续上涨

新华每日证券:稀土价格或持续上涨

天一星辰2015年03月09日17:0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自去年12月以来,氧化镨钕涨幅已达14%。对这波上涨,许多券商分析师认为是稀土新政预期带来的,短期内仍然看涨。

【政策风向】

>2月出口超预期

>稀土价格或持续上涨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国泰君安:增持山西汾酒

>广发证券:买入东阿阿胶

>农业行业:养殖景气回升

【政策风向】

2月出口超预期 同比增48.9%

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7万亿元,同比增11.3%。其中,出口1.04万亿元,增48.9%;进口6661亿元,降20.1%;贸易顺差3705亿元,去年同期贸易逆差1373亿元。多方分析认为,尽管2月出口同比大幅增长存在基数原因,但仍然超出市场预期,加上1-2月出口同比增长超过两位数,当前外需回暖迹象较为明显。

稀土价格或持续上涨

春节过后,稀土主流品种继续涨价。6日,氧化镨钕市场价上涨1万元/吨,涨幅3%;镨钕金属上涨5000元,涨幅1.25%。自去年12月以来,氧化镨钕涨幅已达14%。对这波上涨,许多券商分析师认为是稀土新政预期带来的,短期内仍然看涨。2014年9月,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起稀土打黑行动。另外,国务院法制办等正在牵头制定《稀有金属管理条例》。

【盘面回顾】

慢牛行情有望持续

周一沪深指数双双大幅低开,午前处于持续震荡状态,但午后随着银行板块的疯狂拉升,沪指出现大反转迅速翻红,盘中一度冲上3300点,而深成指也受沪指影响,缓慢翻红。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冲高逾2%逼近2000点。

盘面上看,今日表现最精彩的板块无疑是银行板块,受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银行在风险隔离的基础上申请券商牌照情况的消息刺激下,银行板块午后出现疯狂拉升状态。出现多只银行股全线涨停的罕见现象,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盘中全部冲击涨停板。

同花顺分析认为午后银行板块虽然大涨,但并未带动权重板块集体活跃。预计短线大盘上下两难,区间震荡将是大盘近期主要运行态势。而且本周新股大量来袭,在资金动力不足的背景下,资金的犹豫谨慎可能会使得市场的波动放大,但市场震荡上行趋势依然没有发生变化。预计打新资金解冻后,市场仍将继续开启慢牛行情。

【数据纵横】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

3天:特种新材料、养殖饲料、白酒板块、银行、餐饮旅游

10天:钢铁冶炼、普通有色、仪器设备、生物制药、养殖饲料

20天:普通有色、仪器设备、特种新材料、中药板块、生物制药

30天:普通有色、仪器设备、生物制药、通信设备、网络传媒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

3天: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宏源证券、宁波银行、东兴证券

10天:国金证券、南山铝业、盛屯矿业、东旭光电、宏源证券

20天:国金证券、康美药业、鹏博士、TCL 集团、宏源证券

30天:民生银行、九龙山、辽宁成大、宏源证券、苏宁云商

【领涨行业分析】

1、银行

行业风险:超低风险

行业策略:短线、中短线、中长线、长线

2、计算机应用

行业风险:中风险

行业策略:短线、中短线、中长线、长线

3、养殖饲料

行业风险:低风险

行业策略:短线、中短线、中长线、长线

【行业领涨股】

1、宁波银行(002142)

所属行业:银行

个股风险:超低风险

机构评级:

>支撑位:13.61

>阻力位:14.86

2、三泰控股(002312)

所属行业:计算机应用

个股风险:高风险

机构评级:

>支撑位:23.7

>阻力位:26

3、大北农(002385)

所属行业:养殖饲料

个股风险:低风险

机构评级:

>支撑位:13.2

>阻力位:17.98

【研报精选】

国泰君安:增持山西汾酒

产品结构调整基本到位,渠道库存处较低水平。预计2014年高档酒青花瓷销量约1000吨、下滑40%,收入6亿、下滑50%,预计青花瓷收入占比已降至15%,对公司影响已大幅降低,预计中低端酒老白汾和玻汾收入占比提升至80%左右,产品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预计目前一批商库存时间1-2个月,处于较低的、合理的水平。维持谨慎增持。

广发证券:买入东阿阿胶

公司直销牌照获批,2015年中期有望贡献收入。公司近日获批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成为第七家获批直销牌照的医药企业。获批产品为阿胶元浆和4款软胶囊,获批地区为山东济南和聊城,后续将视情况申请新产品以及新的销售地区。目前公司直销团队已经有50多人,将逐渐增加销售人员充实直销团队。我们预计直销业务将在2015年中期开始产生业绩贡献,但并不会对全年业绩产生较大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农业行业:养殖景气回升

国泰君安认为,上周河南省中小规模养殖户草根调研显示,中小规模化养殖户退出或减量(存栏下降20%-40%)情况普遍,我们判断养殖业目前处于筑底阶段,后续供给收缩效应显现,短期预计4、5月份猪价将出现反弹。供应链金融业务大北农、新希望、海大集团均具备广阔前景,养殖股维持牧原股份、天邦股份“增持”评级,华英农业、圣农发展、*ST民和、益生股份亦受益行业复苏。

【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