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ETF份额一周缩水16.4亿份 蓝筹ETF瘦身快

ETF份额一周缩水16.4亿份 蓝筹ETF瘦身快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09日08: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上周是春节后第一个完整交易周,ETF基金市场不仅没有迎来开门红,还遭遇了大额净赎回。上周,两市可比107只ETF基金份额累计缩水16.42亿元。

上周是春节后第一个完整交易周,ETF基金市场不仅没有迎来开门红,还遭遇了大额净赎回。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整理发现,上周,两市可比107只ETF基金份额累计缩水16.42亿元。

具体看来,两市共有63只ETF遭遇份额净赎回,累计净赎回份额为28.84亿元。其中,净赎回份额超过1亿元的基金有6只,分别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安上证18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嘉实沪深300ETF。值得注意的是,这6只基金中有4只都是蓝筹ETF基金。

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净赎回份额最多,其份额从2月底的88.5亿份缩水至上周末的75.98亿份,上周份额缩水12.52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也是上周唯一净赎回份额逾10亿份的ETF基金。

同时上周也有18只基金实现了份额增长,其中份额增长最多的是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其份额从2月底的9.49亿份,增长至上周末的17.67亿份,期内份额增长8.18亿份,几近实现份额翻番。

份额增长仅次于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的是华夏上证50ETF,上周份额增长2.55亿份。值得一提的是,自从ETF期权消息公布以来,该基金份额几乎一直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最新份额已达120.75亿份。

上述2只基金也是上周仅有的实现逾1亿份份额增长的基金。此外,上周还有26只基金的份额没有发生明显变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