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马化腾代表:以“互联网+”驱动产业创新

马化腾代表:以“互联网+”驱动产业创新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09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3月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侯云龙 李奕蕾 北京报道)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呼吁,持续以“互联网+”为驱动,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惠及社会民生,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

马化腾认为,国内很多行业还缺乏对于“互联网+”的正确认知,拥抱互联网的积极心态尚未确立。一个明显的表现是,不同行业对于互联网的认知存在较大差异。比如说,“互联网+”的理念在零售、金融、交通等服务行业中认知度较高,因此应用程度就较高。有些传统行业的从业者还将互联网视为洪水猛兽,担心互联网成为自身商业模式的颠覆力量。

马化腾建议,应当从顶层设计层面制定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战略,尽快出台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创新,在技术、标准、政策等多个方面实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充分对接,并加强互联网相关基础设施的建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