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逆势回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逆势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3月5日,在美元指数续写新高以及中间价微幅下调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逆势上涨,全天回升47基点。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内人民币贬值预期犹存,但后市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空间或将受限。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8,较4日微跌3基点。国际外汇市场上,受美国民间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以及欧洲央行即将启动量化宽松影响,美元指数在4日大涨0.56%,盘中触及2003年9月以来的高位,在5日亚欧时段继续刷新11年半新高至96.30附近。

人民币即期汇率方面,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先是在中间价微跌背景下小幅低开9基点于6.2718,瞬间探至6.2721的日内低点后,快速拉升至6.2670一线展开震荡,尾市收于6.2662,较上日收盘走高47基点。相对于中间价,当日即期价最大波幅为1.94%,较前期频频逼近2%有所收敛。

市场人士表示,与隔夜美元指数大涨相比,昨日人民币中间价虽然微跌,但仍透露出明显的偏强意味,再加上日前监管层表示人民币已进入均衡区间、长期将保持稳定,均对人民币信心有所提振。在此背景下,市场上前期投机人民币贬值的头寸纷纷了结,逢高结汇意愿相应增多,从而支持了人民币即期汇价的逆势走强。

后市来看,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增速下滑势头比较明显、通缩风险有所加大的情况下,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仍有待释放,但基于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均衡、大幅贬值可能加剧资本流出,以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跨境使用等因素考虑,人民币对美元阶段性贬值空间或已有限。(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