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六券商2月净利同比增环比降

六券商2月净利同比增环比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06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3月5日晚间,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月月报,2月份净利润均同比上涨、环比下滑。

   此外,中纺投资(600061)3月5日晚公告称,其子公司安信证券5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的决定。

   2月份,中信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净利润4.6亿元;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和中信证券(浙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和990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991万元和3004万元;金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2万元,净利润亏损19万元。

2月份,海通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3亿元,净利润7.45亿元;子公司海通资产管理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9.47万元,净利润1765.95万元。

根据Wind统计,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2月份的净利润环比分别下降了55.53%和23.68%。

同时公布月报的还有兴业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以及华泰证券,2月份的净利润分别是1.72亿元、1.61亿元、1.34亿元和3.59亿元。根据Wind统计,这些公司2月份的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大幅增长,但环比也均出现下滑。

分析人士指出,券商2月份业绩环比下滑主要是因为春节因素。

   此外,中纺投资公告称,证监会文件显示,安信证券在华锐风电上市后持续督导期间未勤勉尽责,持续督导制度未有效执行,提交的与保荐工作相关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

根据华锐风电此前公告,华锐风电2011年度财报有关账务处理存在会计差错,导致净利润多报1.77亿元。北京证监局指出,华锐风电部分业务单据、相关数据、财务记录失实,导致2011年度利润虚增。

此次证监会对华锐风电的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进行了处罚。中纺投资公告显示,证监会指出,安信证券前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因此证监会决定在2015年3月4日至2015年6月3日期间,暂停安信证券保荐机构资格。

中纺投资在公告中强调,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将对安信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及公司整体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表示,将采取相关措施自查改进。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纺投资完成了对安信证券100%股份资产的收购,共作价182.72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