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股票发行注册制最快6月落地

股票发行注册制最快6月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5日13:1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渐行渐近。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渐行渐近。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证监会创新部巡视员欧阳昌琼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抓紧推进。注册制实施要以修改证券法为前提,修法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根据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证监会牵头成立“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工作组”,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务院法制办、银监会保监会、人大法工委、最高法等单位参加,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抓紧推进。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注册制改革方案草案已经完成,并已上报国务院,同时,证券法修改也已列入今年人大立法计划,修订草案将在两会后提交人大审议,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股票发行注册制最快有望在6月落地;但考虑到修法工作的进度,落地时间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