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科大讯飞与京东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智能家居

科大讯飞与京东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智能家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5日11:1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科大讯飞4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显示,讯飞出资人民币8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京东出资人民币6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002230.SZ)与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人民币1.5亿元设立讯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智能家居业务发展。

根据科大讯飞4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显示,讯飞出资人民币8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京东出资人民币6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讯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电子产品、计算机通讯设备的研究、开发及销售;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信息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批发、零售五金交电、电子产品、文化用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讯飞在中文智能语音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在智能语音、智能家居软硬件相关领域具有长期的积累和完整的语音交互解决方案;京东是中国领先的网络零售企业,拥有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客户群体及营销团队。 

科大讯飞方面表示,本次合作双方共同致力于打造专业从事智能家居硬件产品、智能语音中控解决方案及智能家居平台研发、服务和运营的行业领先企业,有利于实现双方的优势资源互补,对扩大讯飞的行业影响力,加快业务推广速度,提升讯飞的行业地位和市场规模等综合实力,加速公司战略实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市场研究机构拓墣预测,2014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23.38%,预计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48亿美元,同比增长26.32%。(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