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部委力推市政公用领域PPP

两部委力推市政公用领域PPP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05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3月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为了增强市政公用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两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热、供气、道路桥梁、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公共停车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公用领域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以下简称PPP)项目推介工作。

通知进一步对PPP项目推介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推介要求、组织实施、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规定。其中,在总体目标上以期通过市政公用领域开展PPP项目推介,推动建立健全费价机制、运营补贴、合同约束、信息公开、过程监管、绩效考核等一系列改革配套制度机制。最终改变先前市政公用产品和服务由政府单一供给的方式,实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新模式。(钟源 赵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