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周二美股回撤 纳指跌0.56%失守5000点

周二美股回撤 纳指跌0.56%失守5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07:5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股未能延续周一大涨,周二回撤收盘下跌,纳指5000点重要关口失守。多家汽车产商公布2月在美销售数据。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美股未能延续周一大涨,周二回撤收盘下跌,纳指5000点重要关口失守。多家汽车产商公布2月在美销售数据。市场悲观期待美联储主席耶伦美东时间晚间8:15在纽约市发表有关银行监管政策的讲话。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5.26点,跌幅0.47%,至18203.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20点,跌幅为0.56%,至4979.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61点,跌幅为0.45%,至2107.78点。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电信板块(-0.95%)和原材料板块(-0.79%)领跌。

希腊政府官员:希腊利用公共部门资金来帮助弥补其3月份融资需求。希腊政府将在欧元集团会议上提交六项改革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电话会谈,商讨了乌克兰局势问题。德国政府:西方阵营一致同意,只能在明斯克和平协议得到全面实施的情况下将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低于预期的二月汽车销售增长数据抑制了大盘上涨的气势。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生产商因2月气候恶劣销量受影响,今日股价大幅下降。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将增至1670万辆,高于1月份的1600万辆。

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今天的股市宽幅波动还显示投资者正在操作上对冲这周五的就业数据报告悲观预期。投资者正重新评估股市风险,或在就业数据公布前开始选择避险类产品。今日汽车销售数据欠佳,或许就业数据也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好。”

“同时昨日股指新高,今日回撤也属正常,投资者或在本周五公布就业数据前开始高抛已获利的股票”。Kinahan 补充道。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49.1,预期47.8,前值47.5。美国2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63.1,前值44.5。美国2月2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同比+2.6%,前值+2.8%。

美国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5.7%;有27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房价距历史最高价仅有10%的差距。

公司消息方面,百思买公布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百思买第四季度营收为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增长1.3%;净利润为5.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3亿美元。

京东发布2014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347亿元,同比增长73%;净亏损4.543亿元,净利率-1.3%;全年营收1150亿元,同比增长66%。

嘉能可公布2014财年的财报,嘉能可2014财年净利润为23.1亿美元,远好于前一财年的净亏损80.5亿美元,当时该公司业绩由于计入了与2013年收购矿业和金属集团斯特拉塔(Xstrata PLC)交易相关的商誉减值支出而受损。而在2014年中,商品交易业务成了嘉能可的“救星”,帮助抵消了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对该公司矿业业务带来的打击。

制药公司默克(Merck KGaA)周二表示,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小幅下滑,但是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旗下各条业务线的业绩增长以及对安智电子材料公司(AZ Electronics)的收购。

英国银行巴克莱(Barclays)周二表示,受罚款和法务开支拖累,去年该银行净亏损1.74亿英镑(约合2.674亿美元),巴克莱为外汇操纵调查额外拨备了7.5亿英镑法务开支。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他对该公司将可实现其成本节省的目标感到乐观,这项举措应可有助于该公司缩窄与国际竞争对手之间的利润差距。

福特汽车公司2月在美国汽车销量减少2%,降至180,383辆。按类别计算,轿车销售减少8.1%,卡车销售增长4%,其中F系列皮卡销售增长7%。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宣布2月在美汽车销售增长6%,达163,586辆。

通用汽车2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增长4.2%,预期增长5.9%。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