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07:5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周二震荡回调,沪综指下破3300点。市场人士认为,此前新股密集发行时,往往会诱发市场调整。

中国证券报

IPO常态化 新股申购效应减弱

沪深股市周二震荡回调,沪综指下破3300点。市场人士认为,此前新股密集发行时,往往会诱发市场调整。打新潮过后,资金回流二级市场又会助推股指震荡上行,IPO一定程度上扮演了行情试金石的角色。证监会周一核发24家企业IPO批文,由于IPO已常态化,新股申购的边际效应递减。短暂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加仓机会。

银监会:涉农贷款优先开展资产证券化和资产流转试点

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农村金融差异化监管,有效支持农村实体经济发展。今年要执行好现有各项农村金融服务政策和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不断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三农”专项金融债发行规模,努力实现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水平,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推动效应。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2000家

3月3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突破2000家,达到2003家;挂牌公司总股本达到838.73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302.12亿股,挂牌公司总市值达6439.36亿元。在挂牌公司数量增长的同时,新三板做市股票的成交活跃度也大幅提升。继3月2日成交金额突破2亿元后,3月3日做市股票成交再创新高,达3.5亿元。

大气污染防治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科技部网站日前公布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开展监测预报预警技术、污染高效治理技术、大气质量改善技术策略等研究。业内人士指出,A股涉及环境监测业务、大气污染治理的上市公司将迎发展良机。

新电改“在路上” 主题投资号角再响

2014年12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新电改方案。近日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将在两会前后印发,这将是继2002年国务院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五号文”出台后,我国电力市场改革的重要突破,围绕电力改革的主题投资料将兴起。

证券日报

IPO“群发”扰动资金面 央行出三招即可化解

3月份新股发行批文下发的比预期要早一些。3月2日晚间,证监会核发24家企业IPO批文。这个消息成为昨日A股震荡的一个重要因素。消除IPO“群发”给资金面带来的影响,央行是有经验可循的。

沪指失守3300点 大盘调整释放三大信号

昨日沪深两市没有延续前一日的上升趋势,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大跌近百点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最高上探2004.03点,之后回调翻绿,两市成交超8000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

20家券商荣获第五批试点资格

本周一,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称,经证监会同意,20家证券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这20家券商是第五批获得试点资格的券商,包括中金公司、国海证券等等。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四日逼近跌停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13,较前一交易日贴水38个基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走贬,至近四个月低位。与此同时,外汇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开盘报6.2730,再度刷新2012年10月12日以来新低,盘中最低点达6.2738,再度逼近跌停线。这已是春节以来人民币第四次逼近跌停。

上海证券报

两会代表委员高度看好移动医疗前景

百度CEO李彦宏的提案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马化腾提案建议,政府部门应当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有助于解决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防治雾霾等新老重大民生问题;郭广昌提议规范应用互联网实施医疗保险购药和结算。

重大资产重组信披违规 山水文化6人遭监管关注

据上交所网站最新披露,山水文化于2014年12月10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在信息披露中存在违规事项,因此上交所对时任公司独董张朝元、付磊、王林,时任公司董秘戴蓉,及财务顾问主办人李长桦、樊启昶6人予以监管关注。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积成电子大股东被批捕

曾经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并占据积成电子股东榜首位的张跃飞忽遭“倾覆”。积成电子今日公告披露,公司近日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查询得知,公司第一大股东张跃飞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公募长期布局“一带一路”主题

随着全国两会召开,相关主题投资也逐渐出现利好兑现的预期。不过对于当下较热的“一带一路”概念,公募依旧较为看好。受访基金经理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成为两会重要议题,并成为国家和地方工作贯穿全年的主线,相关板块将是未来几年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

逆回购量价微降 央行释放有限宽松信号

降息后配合逆回购利率下调,央行继续释放出货币宽松信号,但面对节后资金面紧平衡未消,宽松幅度小于市场预期。3日,央行仅开展了350亿7天逆回购,较上周四略减30亿,同时,中标利率为3.75%,仅较降息前下行了10个基点,量价的宽松程度均低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