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世纪:调升南钢股份评级展望至稳定

新世纪:调升南钢股份评级展望至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04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葛春晖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报告,决定将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负面调整为AA/稳定,15宁钢铁CP001债项信用等级仍为A-1级。

新世纪表示,本次级别调整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公司转型发展初见成效,主业盈利情况好转。南钢股份钢材产品以特钢为主,且部分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2014年公司转型发展结构调整项目全面投产,产销情况明显回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并实现扭亏为盈。此外,2014年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下滑,减轻了钢铁企业的成本压力。船舶海工等行业钢材需求量回升,为南钢股份有限具备特钢生产能力的企业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遇;二、公司研发能力较强,有利于保持及增强产品竞争力。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南钢股份注重生产工艺优化以及新产品的研发,2014年研发资金投入达8.69亿元,并成功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三、经营环节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增长。南钢股份近年来加强存货、应收账款规模控制,并增加经营性应付款余额,经营性现金流较为充沛,对公司债务的覆盖情况较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