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五大市场旺销 乐高业绩攀升

五大市场旺销 乐高业绩攀升

经济参考报2015年02月27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得益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5大市场的旺销态势,丹麦玩具生产商乐高过去一年销售和利润两项指标增幅都达到13%以上。

据英国广播电台报道,根据乐高发布的财报,2014年乐高积木全球销售达286亿丹麦克朗(约合28亿英镑),净利润同期增至70亿丹麦克朗,其中城市系列、星战系列以及好友系列热卖全球。乐高预计,过去一年中,全球8500万儿童至少玩过一款乐高产品。

乐高首席执行官克鲁斯特普25日在丹麦比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乐高来说,这又是一个破纪录之年。法新社的报道称,乐高缩小了与美国竞争对手美泰之间的销售差距,后者去年全球收入下滑了7%,大约为60亿美元

乐高在本世纪头几年几乎破产,克鲁斯特普2004年掌控乐高后,逐渐推行专注于儿童积木市场的复兴战略。他剥离了所有非核心业务,比如将乐高主题公园出售给美国默林娱乐集团,同时将乐高产品引入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乐高表示,目前亚洲市场已经占到乐高全球销售额的10%,中国等重要市场的增幅多年保持在两位数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