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化肥市场稳中上涨

化肥市场稳中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2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玉洁                                        

生意社数据显示,节后山东联盟小颗粒尿素出厂报价1620-1630元/吨左右,较节前上涨1.86%;大颗粒1750元/吨左右。此外,安徽、河南等地价格稳中有涨,后市亦存在继续涨价的可能。

卓创资讯尿素分析师杨新秀表示,目前企业集港预收相对较多,无发货压力,加之开工缓慢恢复,农业采购陆续启动,三重利好叠加,国内尿素市场暂无下行压力。预计随着工业企业恢复性采购,以及农需采购继续增加,局部呈现货紧局面,尿素市场将继续稳中上涨趋势。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化肥行业经历了4年的持续低迷,氮磷钾去库存成果显著,2015年初,全球化肥库存处于低位。2014年我国尿素产量同比下降2.9%,全年减少212万吨,而出口大幅增加535万吨,在不考虑工业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当前国内资源量同比下滑750万吨,相当于2014年产量的10.7%。如春耕期间尿素出口仍持续增加,则国内供应将出现紧缺。

单质肥的转暖也将为复合肥价格提供成本支撑。卓创资讯复合肥分析师随杰表示,目前复合肥原材料尿素、一铵受到出口集港利好支撑,而钾肥价格波动不大,总体原材料行情对复合肥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