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津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

天津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2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天津市日前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我市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天津市将进一步支持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业创新先行先试。东疆保税港区租赁品种将拓展到轨道交通和大型设备,并加快推进东疆保税港区国家租赁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

意见提出,支持东疆保税港区率先推进租赁业功能、政策和制度创新。支持资信良好和业务成熟的融资租赁企业在东疆保税港区设立项目子公司。准予飞机租赁企业以绝对控股方式设立单机项目公司。准予飞机租赁企业设立飞机专业子公司,飞机专业子公司可持续经营多个飞机项目。

在租赁企业租赁物进出口通关方面,天津海关将设立绿色通道,便捷通关手续,加快通关速度。创新跨境租赁异地监管模式,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此外,天津市还将进一步规范融资租赁企业在境外设立项目公司和专业子公司的审批手续,加快融资租赁企业“走出去”步伐。

渤海租赁2014年12月曾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拟联合天津东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国际金融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在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发起设立第三方专业航空金融服务公司。该公司将作为集成航空资产管理、航空融资、交易经纪、投资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型公司。随着天津市对东疆保税港区融资租赁政策的落实,渤海租赁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