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融看台金融股重获融资青睐

两融看台金融股重获融资青睐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2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随着春节长假过去,节前连续撤离的融资资金开始重返市场,融资客在各行业板块的“淘金”热情高涨,2月25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一举刷新历史单日新高,达到298.2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连续遭到融资客净偿还的金融股当日成为融资客重点加仓的对象,对照昨日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的涨势来看,融资客此举获益颇丰。

2月25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收11406.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301.66亿元。当日的融资余额为11356.01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报979.77亿元,为2月6日以来的新高,而融资偿还额则为681.54亿元,较节前几个交易日大幅减少。由此,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达298.23亿元,刷新了历史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与此同时,当日的融券余额为50.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3.42亿元,融券卖出额与融券偿还额分别为85.43亿元和81.41亿元。

从行业角度看,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分别获得了32.06亿元和15.97亿元的融资净买入,位居行业板块净买入榜的第一和第六位。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国人寿、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金融股的净买入额居前。考虑到金融股昨日的强势表现,融资客此举获益颇丰。

[责任编辑:周发]